首页  系友之窗  系友活动

“诸位回校,挺好” ——心理系2009届系友举办十周年同学会

发布时间:2019-09-23阅读量:790

2019914日下午,西溪校区心理系系楼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心理系2009届系友以诸位回校,挺好为主题在此举办十周年同学会,回到母校的32位系友与当年的老师共同追忆往昔美好的学习和生活。

下午两点,活动在发起人和组织人——系友黄翔轻松愉快的主持下准时开始。在热烈的暖场游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对参与组织本次活动的全体系友、以及提供大力支持的心理系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之后,心理系系主任何贵兵教授进行了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心理系在学科建设、学术探索、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和丰硕成果。同时他也向系友们发出了参加20205月心理系40周年系庆的邀约。最后,他诚挚地祝福大家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事事顺遂,并期望大家为心理系的建设添砖加瓦。


主题发言环节,主持人请每个人都在纸上画下十年前自己的样子毕业十年后自己的样子以及心中心理系的样子,并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画作,同时分享自己过去十年的发展经历和经验体悟。现场掌声不断,更有系友难掩激动的心情、泪光闪烁。但无论是曾经班上的学霸还是自称的学渣、无论目前是否从事与心理学相关的工作,他们都通过对自己经历的描述印证了在心理系的学习对自己发展之路的重要影响。除了追忆过去,大家在分享中也不忘表达希望心理系更好、更强的美好愿景。在分享环节中,在场的老师也纷纷上台,与系友共同回忆过去。老师们也向系友提出了期许,并欢迎大家能常回系里看看。


除了语言上满满的祝福,每一位系友还精心准备了礼物,在分享画作的同时进行随机交换。礼轻情意重,每一份礼物都凝结着大家对昔日同窗的祝福。大家也为每一位老师献上了礼物,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美好祝愿。


在真挚的现场分享与惊喜的礼物交换过程中,本次活动进入了尾声。最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并共同约定2029再见,到那时候再取出今天画下的画作,添上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