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阅读量:2103


98日下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心理系413报告厅隆重举行。系主任何贵兵老师、党委书记林伟连老师、博士生班德育导师龚梦园老师、硕士生班德育导师蔡瑛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团委书记陆智辉老师主持。

首先由德育导师龚梦园老师与蔡瑛老师致辞。两位德育导师向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以及对科研生活的一些体悟,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养成终身学习的意识与习惯。

接着,老生代表2015级博士生李鹏超发言。他从自身经历谈起,希望大家避开成长道路上的“大坑”,抓住大好机遇,尽早明确研究方向,珍惜宝贵时间,实现自我价值。

2019级硕士研究生梅海洋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曾投身军伍,两年的军旅生活极大地磨练了他的意志。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他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好好学习,多与导师、同学沟通交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最后,系主任何贵兵老师总结讲话。何老师代表全系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专业的视角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当前心理系的发展趋势,认知与脑、工业心理学2.0、发展与健康心理学,这将是心理系未来发展的三个重要方向。何老师还用五个“正”表达了对19级新生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守正心、养正气、走正道、做正事、成正果。

开学典礼过后,党委书记林伟连老师为新生带来了始业教育第一讲《我心中的浙大人》。林老师从努力开阔视野、抓住创新创业机遇、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和家国情怀等四个方面出发,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多思考我们来到浙大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魏艳萍  文/张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