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杭州心理访谈评定者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9-04阅读量:808

为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杭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心理诊断知识与心理评估技能,由浙江大学心理系陈树林教授团队主讲的心理访谈评定者培训于2019818日至19日进行,三十余名来自杭州市各个区域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参与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中,首先由陈树林教授为大家进行了导引课,主题为“精神科医生的思维与心理健康教师的行为”。陈老师讲到,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中,与精神科医生的对接和联动是很重要的,达到临床诊断标准的学生需要及时被识别,并转介至精神科医生,从而开展专业的诊断与治疗。

在知识与实操部分,陈老师团队讲解了“抑郁相关的诊断标准”、“自杀(危机)评估”、“CIDI访谈及访谈要点以及“躁狂相关诊断标准”的相关内容。每一部分都进行了角色扮演的练习与分享。

在考核部分,首先进行了纸笔考试,主要用于参训老师自测,也回顾了两天的学习内容。随后进行了评估访谈实操的考核。参训老师三人一组进行角色扮演,依次上台展示评估过程,并接受了专业点评。

两天培训下来,参与的老师们对培训进行了反馈,觉得受益匪浅,期待再次一起学习、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