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最新通知

关于选拔心理系学生参加2019-2020学年心理学寻根之旅——德国莱比锡大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9阅读量:998


据我校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与德国莱比锡大学达成的科研合作与交流协议,心理系拟选拔10-1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于201912月赴德国参加为期10天左右的国际科研合作和跨文化交流活动。

一、项目背景

本项目借“心理学诞辰140周年”庆典之际,组织我系学生赴心理学发源地——德国莱比锡大学参加该校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学术盛会和纪念活动,与德国莱比锡大学同行共同开展“心理学创始人冯特与中国心理学渊源”为主题的联合科研活动。

二、交流时间

201912月,为期10天(暂定)。

三、交流地点

德国莱比锡大学

四、主要活动

1.寻根心理学,牢记专业使命:组织学生探访1879年心理学创始人冯特在莱比锡大学创建的世界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现场了解心理学的历史,讨论新时期心理学的使命;

2.在双方导师指导下,我系学生与莱比锡大学学生联合开展“中国心理学发展与冯特”课题的调研,实地查阅蔡元培两次在莱比锡大学进修心理学的情况和物证,分析蔡元培在莱比锡学习经历与他之后在北京大学创办心理学专业的关系;

3.参加莱比锡大学举办的纪念冯特实验心理学实验室140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

4.聆听莱比锡大学心理系教授Konrad ReschkeEvelin Witruk2场专题学术讲座。

五、费用情况

浙江大学南都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将根据学生的表现为每个学生提供最高8000元的资助,用于科研活动及国际交流。家庭困难的本科生可追加申请陈立心理科学发展基金资助。

六、申请条件

1.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本科生、研究生;

2.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3.英语水平良好,在校成绩优良;

七、申请方式

拟申报本科生同学请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http://10.202.110.46:8080/jwglxt/xtgl/login_slogin.html)提交网上申请,选择院级交流,交流代码:20191049,交流项目名称:心理学寻根之旅——德国莱比锡大学交流项目,填写报名相关信息。系统报名时间截止到831日,并于开学回校后将《浙江大学交流生申请表》(系统导出,信息需填写完整)和《浙江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承诺书》纸质版交至心理系209办公室徐老师处,电话:88273337,邮箱:xyz1217@zju.edu.cn

拟申报研究生同学请于831日前邮件告知预报名信息,秋学期开学后登陆研究生对外交流系统填写出访申请信息。

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20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