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第四届决策与脑研究国际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决策心理学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3阅读量:1350

713日,第四届决策与脑研究国际研讨会(DMBR, 2019)暨第三届全国决策心理学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决策与未来”(Decision Making for the Future),重点关注在科技日新月异、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的人类决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系主任何贵兵教授主持开幕式。

吴朝晖首先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人工智能的时代即将来临,人类、物理世界、智能机器和虚拟世界组成了一个新的四元空间。四元空间中的海量数据包含了人类的各种行为和心理信息,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决策过程。心理学,尤其是决策心理学,将在人工智能时代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外,吴朝晖还表示,浙江大学正在推进创新2030”计划,专注于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促进了决策认知过程脑研究的深入,为决策心理学和脑科学的互动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最后他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并且祝愿与会嘉宾能够在浙大、在杭州度过美好时光。



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纾教授委托栾胜华研究员向大会致辞。他指出,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现任主任李纾、候任主任谢晓非均为浙大校友;浙江大学心理系是国内行为决策研究的重镇和起源地;吴朝晖院士亲力亲为支持和推动浙江大学双脑计划。因此,他以对的人对的地点对的时间这一主线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美好的祝愿。



会议期间共举办7场主题演讲、6场特邀演讲、2场口头演讲、2场海报展示,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等8个国家的近200位学者和学生参会。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美国判断与决策协会前任主席、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奚恺元教授,欧洲决策协会主席、德国科隆大学Andreas Glöckner教授,欧洲决策协会候任主席、以色列理工学院Ido Erev教授等决策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浙江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夏文莉教授,浙江大学理学部副主任沈模卫教授等。

 

/DMBR宣传报道组/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