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友之窗  系友活动

心理系上海系友会2019年聚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0阅读量:538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上海系友会2019年度聚会活动于6月15日如期举行,来自上海及周边的20多位系友齐聚杨浦区INNOSPACE+2楼小剧场。心理系党委书记林伟连、陈树林教授、综合办主任秦艳燕一行出席活动。

合影.jpg

系党委书记林伟连以“在变化中发展,在发展中前进”为主题,向系友们热情洋溢地报告了我系抢抓发展新机遇的相关举措,介绍了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学术探索、产学研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良好态势,并且强调这与各行各业系友们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希望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上海系友会能够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母系的人才培养和输出提供交流和实践的平台,为广大系友和母系提供一条强有力的纽带,支持系友发展,反哺母系建设。同时向系友们发出了参加2020年5月心理系40周年系庆的邀约。

林.jpg

特邀嘉宾分享环节,由两位系友——我系陈树林教授和浙江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苏衡带来。陈树林教授用切身经历生动地诠释了他在心理健康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分享了自然疗法、正念疗法等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大家积极应对家庭、生活和工作压力。苏衡副主任医师分享了他15年来对抑郁症的临床诊治实践经验。

  

随后,系友们进行了热烈的圆桌对话,围绕心理健康主题,探讨如何在家庭、生活、工作中释放压力,重塑自我,活在当下。

微信图片_20190620153400.jpg

在总结发言中,上海系友会会长梁开广博士谈到,希望浙大心理系在沪的系友能更加多地开展系友之间、与心理系老师之间、与全球系友之间互动,共同发展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