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团结起来,砥砺前行 ——心理系杭州教育系统系友2019年聚会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3阅读量:1368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杭州教育系统系友2019年聚会活动于629日举办,来自杭州教育系统的20多位系友齐聚西溪校区心理系楼204会议室。心理系党委书记林伟连、系主任何贵兵教授、陈树林教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徐海玲、综合办主任秦艳燕一行出席活动。

系党委书记林伟连热情地向系友通报了心理系近几年抢抓新机遇,大力发展学科建设、学术探索、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的举措,推动我系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当今社会对心理学的需求越来越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在杭州教育系统中的系友们用自己多年的在校所学,承担着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工作,不仅使自己的人生更富有意义,更是对国家、对社会大有裨益。林书记也向系友们发出了参加20205月心理系40周年系庆的邀约。

系主任何贵兵教授谈到,希望大家联合起来,共同为系友平台建设、心理学知识的普及出一份力。在各位系友有实际工作上的需求时,也随时欢迎大家回来寻求系里的支持。他诚挚地祝愿各位杭州教育系统的系友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将“浙大系”的名声打得更加响亮。

活动的组织者我系陈树林教授热情地欢迎杭州教育系统的系友们。他谈到组织这次活动的初心,就是为在杭教育系统从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友提供个人成长、同行交流的平台。作为母系,我们从专业领域尽全力为系友们提供支持。

杭州市教科所的黄泽军老师作为在杭教育系统系友的联络人,号召系友多多联系和合作,大家团结起来不仅可以在情感上互相支持,也可以为实际工作提供一些帮助。

   

   

系友们分享了读书时的回忆、工作的感触,并表达了对从母系得到专业支持的期待。他们动情的说,“今天回到系里,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建兰中学心理教师吴晓珠老师认为,“在心理系学到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收获的学习能力和能量是无限的”。有的老师在岗位上坚守了二十多年,有的刚刚从事,谈起自己热爱的专业和工作,他们都表示,“我想在这个岗位上踏踏实实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