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知与行”——工程心理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三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6-23阅读量:48

为了学习时政知识,促进高年级与低年级支部成员经验交流,我系工程心理学第二党支部与2019613日,于心理系楼113室举行党员大会。会上,四位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分享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为毕业生经验分享(选调经验,毕设经验),二为工程心理学前言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三为时政分享(重走长征路)

1.jpg

首先,罗梦芸同志就个人经历分享了对定向选调的经验分享。她首先向大家普及了何为选调和定向选调,并且对其差别进行了阐述。之后,她详细介绍了选拔程序与流程,并对培训措施进行介绍。除此之外,她还对一些包括工资待遇等实际问题进行了阐述。通过罗梦芸同学的分析,大家对定向选调这一职业选择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帮助大家在未来职业选择上更有把握。

2342.jpg

第二分享的同学是王卓。她的报告主题是长征与毛泽东思想。王卓同学从贸易战这一政治热点入手,结合习近平主席重温长征精神这一举动,为同学们再次介绍了长征史实以及她对毛泽东思想的解读。王卓同学的历史介绍详细而清晰,从长征开始的原因、长征过程中遇到的艰难险阻,并从历史事实出发,阐述了为什么毛泽东思想是正确的:因为毛泽东思想是实事求是的,是辩证唯物的。通过王卓同学的分享,同志们进一步理解了毛泽东思想所蕴含的巨大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理论学习热情。

4.jpg

第三位分享的黄晨晨同学就毕业论文一事进行了经验分享。黄晨晨同学从文献阅读、实验设计、数据分析以及论文攥写四个方面展开,十分细致的介绍了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这样贴近现实的分享对正处于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同志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为同志们少走弯路、提高效率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232.jpg

最后一位分享的张序堃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一本书,介绍情感化机器人的相关知识。机器人作为AI时代的未来发展方向,在设计理念上应当具有怎样的方式与特点呢?该书聊到了人作为社会实体与机器人作为社会实体的不同,并如何将这些差异合理运用到机器人设计之中。除此之外,张序堃同学还详细介绍情感化机器人的应用现状与未来展望。张序堃同学的分享为大家扩展了知识面,十分具有知识性与趣味性。

通过本次分享,成员们不仅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与理论知识,还进一步加强了彼此的联系与情感交流。本次党员大会取得了重要的收获,具有重大意义。

 王璐

忻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