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红色陶艺活动——记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阅读量:1004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0年前,19195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如一道闪电照亮了历史的天空,而其隆隆的雷声,则穿越一个世纪的沧桑,仍然在人们心中激起巨大回响。五四是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100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浙大学子,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为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5月20日浙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陶艺活动。

1.jpg

2.jpg

同学们将红色元素融入到了此次陶艺制作当中,给自己的杯子、花瓶等加入了“国旗”、“党徽”等要素。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讨论着一些五四故事,还交流了近期学习生活中的开心之事以及困扰之事,真正做到把党组织当作自己的家,党内同志都是值得自己信任的家人。最终,每个同学都完成了一件自己的红色陶艺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