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结对促发展,共建筑堡垒——临床与社会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结对

发布时间:2019-06-07阅读量:461

2019531日下午,我系社会与临床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与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在系楼204举行结对共建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王东老师,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老师,离休党工委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韩东晖老师、李民老师、成光林老师,心理系党委副书记何洁老师及双方全体党支部同志等出席活动。仪式由系团委书记陆智辉老师主持。

新闻8.JPG

  

活动伊始,由结对双方党支部书记介绍支部情况。临床与社会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焦勇勇从支部基本组成、支部风采和结对展望三方面介绍支部情况,希望通过与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结对,既能向老师们学习先进党建工作经验,丰富支部活动,又能发挥专业特色,在心理服务实践中促成长。

新闻1.jpg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朱征老师围绕支部基本组成、工作内容与性质等进行介绍,朱老师表示,与心理系研究生党支部结对,是丰富“三会一课”、创新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互相交流,这既能聚焦各自的中心工作和需求,又能交流党建经验,有利于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朱老师还表示,与研究生党支部的结对,是与心理系合作做好离退休老师心理健康工作的第一步,希望未来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新闻2.jpg

心理系党委副书记何洁老师表示老年人心理健康是临床与社会心理方向研究生的重点方向,要从学术角度思考如何为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这对研究生党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何老师从毕生发展的角度出发,特别指出离退休老教师作为高等知识分子,有其特殊心理需求,强调老教师们的参与,希望双方能够扩大结对范围,例如拓展与心理系退休支部的结对,更好发挥优势,为离退休教师群体服务。

新闻4.jpg

新闻5.JPG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东老师谈到,人口老龄化进程和管理服务理念的不断创新给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注重老年人心理健康已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浙江大学心理系从陈立老先生创建以来,一直有自己的特色,如心理干预、睡眠干预,这些都是非常具体的、能够学以致用的研究,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工作当中,相信能够促进离退休工作的发展。

新闻3.JPG

新闻6.JPG

新闻7.jpg

结对仪式结束后,机关党委书记徐国斌老师结合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就“机关干部要正确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给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双方支部进一步互动交流,并在临床心理学方向直博生朱婷飞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正念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