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媒计划开班第一课 ——新媒体运营、PPT制作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9-05-06阅读量:106

201955日晚18:00,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第一期心媒计划新媒体宣传骨干于系楼109教室如期开营,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嘉宾有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办公室的周亦颖老师、海宁校区辅导员叶晨晨老师,还有心理系党委副书记何洁老师、心理系团委书记陆智辉老师、心理系团委副书记项玲连老师,以及报名参加心媒计划的学员们。

首先由何洁老师为心媒计划的开营致辞,何老师立足于心理学理论的应用,联系心理系研究生目前的学习状态,阐述了心理学与新媒体运营、文字编辑、文档设计间的紧密联系。并对我们说道,作为心理系学生,无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将来必定要面临的就是将心理学理论知识转化为语言、文稿、视频等形式传递给大众,学习新媒体运营、编辑优秀文稿,心媒计划开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1557134248685133.jpeg


之后,由来自党委宣传部的周亦颖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智媒体时代高校新媒体运营分享,周老师对于新媒体运营中文稿标题的拟定、文档封面的设计以及文本内容的编辑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在以标题党为首的新媒体网文大潮中,如何避开低俗谄媚、消极负性的低级派,设计出清新正面、别具一格的标题与内容?周老师的精彩分享给了我们答案。

1557134327904389.jpeg


最后是由叶晨晨老师分享的PPT制作经验,PPT制作是同学们在应对各种报告和展示中的必备技能,但也是最容易忽略的难点。叶老师的分享直切痛点,通过当场演示,不断刷新同学们的审美观念和对PPT制作的认识,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赞叹不断。

1557134406474213.jpeg


两位老师的技巧分享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对于新媒体运营、文稿编辑,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从受众的角度考虑设计,在文字、展示方面进一步看重细节。经过第一课的分享,同学们的编辑设计一定会有更多精雕细琢的成分。相信接下来的心媒课程,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收获!

155713459098392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