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团建园地

不忘初心,勇立潮头——浙江大学西溪校区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22阅读量:586

2019年4月20日至21日,由人文学院、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育学院和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联合举办的浙江大学西溪校区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西溪校区田家炳学院顺利开展。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程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陈文丽老师,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孔晓梦老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贾旭婷,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团委副书记项玲连老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是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从而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1.jpg

420日上午9点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全体师生起立并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后,张立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理论课。张老师从党的历史渊源出发,带领同学们回望红船往事并系统学习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和意义。最后,张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张老师通过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严格的纪律要求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一节深入人心的党课。

2.jpg

20日下午,培训由近一个半小时的影视课程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潘建老师的一节生动的课堂构成。同学们认真投入地观看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中的《延续中华文化》和《党的自我革新》两个剧集,这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每一次改变、每一步迈进,都包含着“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勇气。

4.jpg

潘建老师呈现了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的精彩课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课堂的开始,潘老师引用这样的话语给予同学们深刻启示。潘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立足新时代,找准时代坐标;立足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时代,勇担历史使命;立足新时代,展现青年作为”等内容。在课堂后半部分,老师带领学生观看了截选自《人民的名义》和《建党伟业》的两段简短的视频,不禁触动了同学们的心弦并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

第三讲培训课于21日上午进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老师为大家带来《青年学生综合能力之提升》的精彩课堂。王老师用幽默诙谐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老师从浙大青年学生的标签、青年学生的综合能力清单和学生党员应拥有的五股气等相关内容出发,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全面的了解、认识并更加深入地理解共产党。

5.jpg

随后进入了分组讨论环节,各班同学围绕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在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在发言环节,同学们结合时事新闻和所学专业知识积极主动发言,这一环节更加体现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素养和积极性。

6.jpg

课程结束后,全体人员参与培训测试,此次结业考试规范有序地进行。

尽管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进入尾声,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学习还远未结束。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个人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张益凡 文/杨西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