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友之窗  系友活动

建系四十载 走访系友行 ——走访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胡优君系友

发布时间:2019-04-12阅读量:541

2019年4月2日上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书记林伟连、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徐海玲一行走访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推进双方合作事宜。本次走访同时是2020年建系四十周年前夕,对杭州市教育局家长总校江干分校教务长、我系优秀系友胡优君的回访。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沈琳、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仲弘、优秀系友胡优君共同接待了林伟连一行。

image.png

在交流中,林伟连书记谈到,在四十年系庆前夕走访系友是系庆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主题。希望通过走访,凝心聚力,加强与系友的联络,也期待系友作为我系发展的重要资源,为系庆活动和我系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他谈到,作为全国心理学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浙大心理学系积极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了一系列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针对与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关于共建实践研究基地的设想,他提出要通过师资培训、项目研讨、合作研究、心理个案督导、社会咨询师进学校、专题性研讨会等可落地的实践举措,为江干区青少年教育发展提供或引进更多的优质资源。

image.png

杭州市教育局家长总校江干分校教务长胡优君作了关于《江干区德育创新项目——“家校协同育人的实践与探索”》的项目介绍,阐述项目实施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江干区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需求、存在的困惑等待,并提出创建江干区家长心理学校的设想以及对高校提供专业支持的期待。

image.png

沈琳副局长介绍了江干教育发展的现状,提出江干教育需要引入更多的资源,要多主体的结亲,建立多层次的教育体系,实施多元化的路径,开展多项目合作,以促进多群体收益。她表示,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教育局将在行政、基金等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