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员之家

依靠学习,增强本领,走向未来

发布时间:2019-04-09阅读量:442

——记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2018-2019春夏学期第二次党支部大会


2019年4月8日晚18时30分,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2018-2019春夏学期第二次党支部大会于心理系系楼204室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项玲连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党员与预备党员到会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项玲连老师首先简要概括了本次大会的基本议程,然后介绍了近期的工作,主要是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以及各位党员、预备党员的学习任务。

image.png

接着,党支部成员孙宁宁同学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进“学习强国”,深入了解蕴含在这个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在线理论学习平台背后的深刻意义。孙宁宁同学由浅入深、由远及近,从历史的角度系统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学习观的发展历程和当今时代背景下学习的必要性。从建党到今天,中国共产党的学习观经历了从建党初期的“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到延安时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改造我们的学习》,再到改革开放以后,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开启全新的学习革命、十七届四中全会开启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最后到今天的学习大国的建设的不断革新,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向到今天,也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如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正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面临着新斗争新矛盾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指出“应对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我们的本领”。

image.png

image.png

之后王一霖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感悟。王一霖同学首先介绍了这本书的背景知识和主要内容,随后从全书所用图片入手,节选了6张图片向大家分享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少小离家来到陕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7年磨炼经历,期间还穿插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插队期间的小故事。最后,王一霖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读完这本书以后的深刻感悟:在这本书中,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身上至少看到了八个方面的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品质:“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崇高理想信念、“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坚强意志毅力、“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的高尚道德品格、“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精神、“苍生俱暖,辛苦出山”的爱民为民情怀、“疾风劲草,烈火真金”的担当作为气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求真务实作风、“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学习精神。最后,王一霖同学总结道:《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是一本读懂中国国情、感悟领袖成长、指引人生道路的书。

image.png

随后,余晓莹同学指导大家如何使用“学习强国”APP,详细介绍了各个板块的内容;并由党支部书记项玲连老师颁布了党支部学习制度。

image.png

最后,由宣泓舟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内建团辅,大家在内建活动中更加了解彼此,增进了大家的感情。

image.png

文 王    洁

 图 孙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