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最新通知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18-2019学年春夏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26阅读量:665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我校该项工作要点及我系实际情况,现制定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18-2019学年春夏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如下:

 

一、教学计划

我系《形势与政策Ⅱ》涉及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共2个专业,根据专业特点及学校教学要点,初步计划秋冬学期我院形势政策课教学工作由如下五部分组成:即一次主题报告、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志愿者活动或体育活动、学科前沿系列沙龙、一份学习心得,共计30个学时。

 

二、教学安排

1.一次主题报告

我系会根据时事热点、毕业生实际需要等,安排统一的专家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现场安排专人考勤签到。

其中2015级、2016级本科生,需参加5月10日13:30-15:00“建国70周年”主题讲座;2017级本科生,需参加4月11日18:30-20:00《世界名校启示录》大型公益巡讲。

2.一次主题班会

全体班级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活动。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团支书联合负责考评签到,并提交签到表格。

3.一次系内举办的志愿者活动或体育活动

由于人数方面的限制,我系将安排若干志愿者服务活动或体育活动,学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个参加。证明材料由各班长、团支书、活动负责人联合汇总后提交学院团委。

其中2016级本科生实施跑步计公里数课外阳光体育锻炼(下载“浙大体艺”app进行)。

(1)有效跑距和次数:每次男生≧3.5公里、女生≧2.5公里;平均每周APP跑3次;每次有效跑距完成时间为12-45分钟;

(2)有效锻炼时间:计划4周(3月18日-4月14日);

(3)有效锻炼时段:上午6:00—7:30,下午15:30—22:30;

(4)锻炼完成距离:男生完成42公里(1个马拉松跑的距离),女生完成30公里;

(5)课外锻炼地点:可在各校区校园和田径场进行。

4.学科前沿系列沙龙

自2017级本科生开始,学生每学期需参加“学科前沿系列沙龙”至少3次,以活动现场签到为准。

5.一份学习心得

根据主题报告、主题班会和志愿者活动、体育活动的教学环节,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撰写一篇2000字的以上学习心得。要求于6月30日之前上交给班长、团支书,各班团汇总后发送至xlxtw@zju.edu.cn。

 

三、教学考核

《形势与政策Ⅱ》是必修课。春夏学期根据四部分内容的教学计划,每部分占25分(2017级需完成五部分内容,每部分占20分)。各环节的考核中,学习心得为必交材料,以书面形式上交,根据心得质量评分;主题报告、主题班会、志愿者活动、体育活动安排考勤环节,如存在正当原因无法参加,需办理请假手续,系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他教学内容。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