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首期“同心圆”计划团体心理辅导师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0阅读量:369

为了进一步提升朋辈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能力与水平,缓解日益增长的心理服务需求与专业师资不足之间的矛盾,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决定举办首期“同心圆”计划团体心理辅导师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旨在探索团体心理辅导师资培养模式,培养选拔一批具有一定专业素养,能够自主设计、主持团体心理辅导的团辅师,扩大心理服务的覆盖面,提升兼职辅导员、心理委员等队伍的专业性,有效提升心理服务质量。

训练营分为基础班与提升班两个班次,基础班主要侧重理论学习,包含少量的实践环节;提升班侧重实践指导,学员在专家指导下在校内外自主设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员活动。

本次招募学员为基础班学员,提升班招募请关注后续通知。

一、培训地点

 西溪校区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系楼(西五教学楼)

二、培训内容与时间安排

blob.png 

 

三、报名条件

1.浙江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优秀高年级本科生;

2.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3.具有一定心理学基础或对团体心理辅导有浓厚的热情和兴趣;

4.兼职辅导员、心理委员及具有心理服务经验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1.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自愿报名,于324日前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电子报名表;

https://www.wjx.top/jq/36266303.aspx


blob.png

五、注意事项

1.为保证授课质量,本次训练营开放名额20个。初审通过人员统一参加面试选拔,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入选者须参加所有课程及实践活动,并提交实践活动的方案及活动现场照片,缺项学员不予结业。

3.优秀学员将有机会优先入选后续提升班课程,参与更多实战训练;

4.本次训练营全程免费。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团委

心理帮扶志愿服务团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