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心理系学生党支部 “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2阅读量:418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彰显支部特色,提升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心理系党委决定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2019.04-07探索实施支部品牌建设

第二阶段:2019.07-08结合品牌建设开展社会实践

第三阶段:2019.08-12深化支部品牌,总结提升

二、活动对象

心理系各学生党支部

三、创建方向(供参考)

1.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应当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充实有质的系列活动。如组织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研习、经典品读会、读书报告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阅读时政类书籍;组织党员走进群众,开展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关注时事热点,培育家国情怀,并形成一定的学习成果,如海报、文章、视频、H5等。

2.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201712月学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大学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党支部可以开展如开展会议报告研读、会议精神学习会、明辩会、校友报告会等,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了解学校及心理系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组织校情校史学习、西迁文化追溯、我看双一流建设等活动,引导党员和青年学生学习理解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3.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社会心理服务”,开展特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心理系党员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心理服务,如朋辈心理帮扶,心理健康进中小学、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搭建“共建支部”,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

四、活动安排

(一)一支部一品牌的申报。请各党支部根据实际需求,召开党支部会议,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民主讨论的基础上确定项目主题,设计项目方案。请填写附件《浙江大学心理系一支部一品牌申请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5615606@qq.com。申报截止时间:2019329日。届时将安排答辩。

(二)一支部一品牌的评选。活动结束后,请各党支部将相关总结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5615606@qq.com,(邮件请注明主题,还需提交至少5张党支部活动照片,要求大小不小于1M,照片名为活动描述)。届时将组织评选答辩,计划20196月、9月、12月各进行一次答辩,由各支部书记对各阶段创建工作进行汇报。


浙江大学心理系“一支部一品牌”申请表.doc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