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员之家

敬礼改革开放四十年 打造系党支部不松懈

发布时间:2019-03-05阅读量:198

——记浙江大学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敬礼改革开放四十年分享交流会


2019年3月4日浙江大学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于西溪西五教学楼204会议室开展敬礼改革开放四十年分享交流会,到场的有党支部教师党员陆智辉、支部书记项玲连以及二十二位党支部学生成员。此次分享会旨在三方面,第一是分享家乡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变并探讨其背后的原因,第二是分享此次寒假赴家乡党支部进行寻访调研的成果并对其优秀经验进行借鉴学习,第三是分享家乡特产增进党支部成员间的情谊。

此次分享会由王宣懿同学进行主持。为了活跃分享会的气氛,分享会设置的第一个环节便是特产分享环节。由于党支部的成员来源于五湖四海大江南北,分享会上各地特产纷呈,当是一场味觉盛宴。

                                         image.pngimage.png

第二环节是党支部成员逐个介绍家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变迁以及家乡党支部的优秀工作经验的环节。各党支部成员均精心进行了准备,或以小见大,通过电车到地铁交通工具的角度剖析改革的变化;或以故事会的形式,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带我们走进他们家乡四十多年来的变化。

                                              image.pngimage.png

关于优秀党支部的案例,党支部成员也都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在分享会中分享的有台州的“十指建党”工作法、“加减乘除”工作法,有金华郑岗山村党支部的定期民主生活日与党群服务,有陕西西安的因地制宜、从提升组织面貌和形象做起,等等。

image.png

在此次分享会中,我们见证了全国各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沧桑巨变,深刻了改革开放以来全国性的社会飞速发展;我们学习各地的优秀党建经验加以借鉴,并将更好地打造我们自己的党支部;我们互相交流各地特产,共聚一堂、共赏美食、共与欣喜。不断总结,借鉴学习,全党支部成员齐心协力,努力将本党支部建设为一流党支部!

文 王宣懿

图 孙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