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动态

【海外交流】记印尼CRCEP项目(二)

发布时间:2019-03-04阅读量:814

       11月17日,我们交流团分为了两个小队,一个小队前往泗水大学的第三校区(UBAYA Training Center,UTC),而另一个小队则继续前往艾尔朗加大学参加第三届ICP会议。

       UTC校区距离泗水大学主校区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坐落在美丽的山巅,同学们早早地带着期待与好奇开始了这一天的行程。一下车,清新的自然气息扑面而来,整座校园乍看就像是一座古庄园,被大片的绿色所包围。整理完行李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对这一安静而美好的校园的探索,在印尼朋友的带领下,我们了解到这座校区的师生并不是很多,而整个校区建立的最初原则就是尽可能地保留当地本身的自然环境。漫步校园,别具特色的木质房屋在树林中若隐若现,在薄雾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神秘,经过印尼朋友的介绍,我们更为惊奇地发现,校园内的植物竟然大部分是水果树,芒果、菠萝蜜等等应有尽有,一早赶路的疲惫在欣赏了和谐的自然风光后不知不觉中已经烟消云散。

       在短暂用餐后,我们便立刻投入到了研究之中,在统一布置了任务后,双方学生首先就印尼学生的课题进行讨论,各个小组对当前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小姐,针对已经收集到的实验数据进行了有效的统计分析,与预期假设进行对比,同时,大家还围绕研究进程中的困难进行了探讨,交流了彼此的感悟和想法,受益匪浅。之后,又对浙江大学这边提出的课题进行报告准备,对已有的结果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挖掘,尝试解释结果中发现的一些有趣现象。

       而前往ICP会议的同学也同样度过了充实的一天,既听取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学术大牛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我系研究生还在会议上进行了报告,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研究结果,还获得了海外教授的好评,引起了许多学者的兴趣。

       时间在紧张而有序的学术讨论中飞逝而过,夜里的UTC幽静而美丽,在暖色灯光的衬托下,整座校园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同学们也带着对明天的期待结伴回到宿舍。

image.png 

       11月18日,我们在UTC进行了CRCEP研究结果的展示与闭幕式。

  在早上,我们吃完早餐之后便开始了我们研究结果展示的讨论,我们将展示的内容分为若干个板块,与印尼泗水大学的学生合理分工,明确每一位成员需要展示的部分,确保中印的学生都能参与到这次展示当中。我们紧张而又欢乐地准备好了这次展示。

  吃完午饭之后一点我们正式开始了本次展示。泮汪南、洪梦婷、李阳小组开始了第一次展示,泮汪南与一名印尼同学合作完成了该次展示,展示的效果极佳,他们的展示《happiness and self worth》引起了印尼老师Ananta的浓烈兴趣,展示结束之后Ananta与他们还进行了深入了讨论。之后姜涛、何贤辉、宣泓舟、赵紫仪、曾祥钧一组也进行了展示,他们的研究《Belief in a just world》修订了公平世界信念的量表,对中国、印度尼西亚的大学生的公平世界信念的差异进行了比较,并分析了两国差异的原因,在讨论环节,Ananta与马老师进行对该课题的提出意义、研究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滕彬钰与倪润亮一组进行了《The influence of forgiveness across-culture study》的课题展示,滕彬钰同学轻松而流利的展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他的印尼学生也进行了其他课题的展示。展示的效果都很好,马老师与Ananta给予这些展示很高的评价。

 所有展示结束之后,我们开始吃榴莲。当地的印尼友人给我们带来了不同品种的榴莲,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下午四点钟,我们进行了CRCEP的闭幕仪式,UBAYA大学的副校长、马老师以及林老师相继进行了发言,他们回顾了这么多年CRCEP项目的默契合作并对本项目的未来做出了展望与祝福,最后我们进行了证书颁赠仪式,所有参与本项目的人依次上台领奖并与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恋。

 在吃完晚饭之后,我们与印尼友人道别并坐上了前往BROMO火山的大巴,继续我们的印尼学术交流之旅。

 

image.png 

image.png

  19日凌晨CRCEP交流团前往印度尼西亚布罗莫火山,布罗莫火山位于爪哇岛东部,海拔高度2329米,位于爪哇岛西部从泗水SURABAYA到外南梦BANYUWANGI途中,是腾格尔火山中心的一座活火山,有着如月球表面般令人生畏的地貌,是印尼最为壮观的景观之一。交流团众人首先前往观景台观看布罗莫火山的日出景观,凌晨时分驱车一路颠簸至山顶,一下车便迎来漫卷的寒风,顶着四面八方涌过来的寒风众人穿行到一崖边,附近的观景台上聚集了世界各地前来目睹那将至的奇景的游人,从繁星闪耀到日出东方,霞光伴着火山口冒出的徐徐白烟跃入视野。紧接着,交流团众人穿越茫茫的火山灰地带,攀上火山顶口,从沙海出发前往火山口有两种方式——步行和骑马。每一步脚踩松软的火山灰,仿佛走在历史的肩膀上,深一脚浅一脚,驻足的沙海辽阔得令人生畏。穿过茫茫沙海,最后爬上200多级的台阶到达火山口,聆听振耳欲聋的来自地心的声音。纵览全景,一面是从火山凹口升起的刺鼻的硫磺烟,一面是随风扬起的浓浓的火山灰,仿佛置身于两个世界,火山灰沿着山脊一遍又一遍描绘出原始的图腾,向我们展现出印尼的自然文化之美。从火山口下来后,风沙更大,穿越沙海时,铺天盖地的烟尘随风席卷,甚至无法睁眼辨清前方的路。离开沙海后,搭乘吉普车来到了布罗莫火山的后花园——Savanah,这里就像存在于山谷里的草原,郁郁葱葱,完全无法想象在犹如月球表面的火山背后,竟是这样一片绿意盎然的世界。火山之行,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文化体验,怀揣着久久不能平复的心情,交流团继续踏上了新的旅程。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