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动态

视全球,意创新,筑文化 ——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领导力跨文化交流项目(杭州交流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17阅读量:720

       2019年1月8日至12日,香港城市大学管理学系17位本科生在陈子光教授、陈景山教授、陈丽冰主任、黄美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杭州,参加为期5天的领导力跨文化交流活动。交流期间,团员们参观了阿里巴巴、网易两家知名企业,走访了智慧E谷、云栖小镇,并游览了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体验了不一样的杭州文化。

      

图片1.png

       1月9日上午,交流团来到心理系,心理系系主任何贵兵、党委书记林伟连、副系主任高在峰、党委副书记何洁、工会主席钟建安等热情接待了香港城市大学师生。欢迎仪式由林伟连书记主持,系主任何贵兵对城大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18年10月师生赴港交流期间城大细致周到的招待表达感谢,并就交流项目的后续进展进行沟通;香港城市大学管理学系陈景山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心理系的感谢,并希冀学生们此行可以有所收获,满载而归。随后高在峰教授与陈景山教授互赠纪念品,心理系为到访的师生送上了系衫作为礼物。简单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心理系百人计划研究员李峙老师为城大师生们带来“VR技术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自己的VR实验室,同学们逐一体验了VR小游戏,乐在其中。

      图片2.png

       1月9日下午,交流团来到紫金港校区参观浙江大学校史馆,对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在濛濛细雨中游览了紫金港校区,在启真湖畔拍照留念。随后师生一行来到心理实验教学师范中心,在王慈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本科教学实验室,了解心理系科研工作发展情况和本科生近年来科研成果。

       1月10日-11日,香港城市大学师生一行依次前往阿里巴巴园区、网易游戏、智慧E谷、云栖小镇参观访问。走访过程中,讲解员们热情介绍了每个企业的发展历史,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区和办公区,感受了企业员工真实的工作环境,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杭州作为一座带有强烈“互联网基因”印记的城市,其开放、包容、创新、协作的发展势头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4.png

 

       1月12日上午,师生们泛舟西湖,领略杭州美好风光的同时,对在杭几日的行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此行的收获。至此,领导力跨文化交流项目杭州交流周的行程圆满结束。

       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领导力跨文化交流项目是我系与香港城市大学本科生互访交流活动,分为香港交流周和杭州交流周,主要包括学生互动、学术讲座与企业参访等。本次回访结束后,我系与香港城市大学就2019年度合作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推动师生交流、合作科研等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