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团建园地

关于开展2018年(第四届)浙江大学浙报-阿里极客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5阅读量:677

 浙江大学浙报-阿里极客计划是一项支持大学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学术水平和创业意识的资助和奖励计划,旨在鼓励具有创新思维和应用开发能力的学生,进行项目资助和课题资助。

一、申报对象及范围

1.申请者应为有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应用开发能力的浙江大学在校生,且结题之时仍然在校,研究生与本科生均可申报。

2.资助和奖励范围包括互联网、物联网、新媒体、社会传播、自媒体运营、新技术创新相关的科技发明、社会类调查报告和创业项目等。

3.同等条件下,曾在校级、省级、国家级等各级别相关领域的立项课题项目或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团队(个人)优先考虑。

二、项目设置

浙江大学浙报-阿里极客计划基金奖金资助和奖励分三个组别。

1.科技发明制作和技术创新项目。作品形式包含学术论文、科技发明A类及科技发明B类共三类。其中科技发明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科技发明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设置10个项目,每个项目团队资助1万元,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产品的创新性探索与尝试,每个项目的资助期为一年。

2.社会科学类课题。作品形式包含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自媒体运营报告等。设置重点课题2项,每个课题资助2万元;设置一般课题6项,每个课题资助1万元。每个课题的资助期为一年。

3.大学生创业项目,包含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和公益创业三类。其中创业计划指具有较强创新思维和较好市场预期的创业计划书;创业实践指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已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并以此为主体完成的创业作品;公益创业指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创业特征、实践特征的项目。奖金设置:一等奖3个,奖金3万元;二等奖6个,奖金1.5万元;三等奖12个,奖金8000元。

奖金分两批进行发放。第一批将于立项成功后发放;第二批于结题验收合格后发放(需提交项目或课题相关成果)。

三、评选流程

浙江大学浙报-阿里极客计划基金浙江大学浙报-阿里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具体的申报及评审。

2018123日前,申请者以团队(个人)申请或组织推荐的形式进行申报,同时提交《浙报-阿里极客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及参选作品详细说明材料(创业项目请提交创业计划书);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jikezju@163.com,报名材料纸质版经院系团委(系楼210办公室)审核盖章后(一式三份),交至紫金港校区小剧场B322办公室。

评委会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完成程度以及造成的社会经济效益等各方面,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优秀作品,并于2018年年底拟定通过立项名单,递交给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核准,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及获奖等级,并予以公布。

四、参选作品资格

1.申请奖金的作品须是每年浙江大学浙报-阿里极客计划评选启动前两年内完成的作品,所有材料真实有效并具有原创性。

2.创新性强、完成度高、具有高社会经济效益潜力的课题或项目优先考虑。

3. 参选作品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若为个人作品,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为集体作品。

4. 参选作品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经学院(系、学园)学籍管理、教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确认。

5. 参选作品的最终资格认定由管委会审查认定,由管委会负责解释。

 

联系人:

   88206638

徐士茹  17816860579

 

附件:浙江大学浙报-阿里极客计划项目申请表

 

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

浙江大学学生科技指导中心

浙江大学浙报-阿里基金管理委员会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