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员之家

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4阅读量:191

11月14日,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于西五教学楼204召开了党支部大会。参会人员包括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

image.png


首先党支部书记项玲连老师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包括2018-2019学年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以及近期的党建活动。党支部近期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推荐成员参加微党课大赛。

接着余晓莹同学带领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进行讨论学习。在9月10日的全国教育大会中,习近平指出,在教育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余晓莹同学指出,浙大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高度契合,是同学们需要牢记的浙大关键词。

image.png

之后陈雨凡同学以“扎根实践,培养党性”为题分享了他们在暑假开展的红色之旅。在实践中,陈雨凡和同学们采访了八一敬老院的张洪山老战士。在采访中了解到,党和国家十分关注这些革命老战士,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养老环境。接着张洪山老战士回忆起了当初抗美援朝的经历,他认为这段经历是一生中都值得珍藏的记忆,让自己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与伟大。在采访的最后,张洪山老战士呼吁青年人精益求精、为国之栋梁。

image.png

最后,项玲连老师带领成员们对档案重新进行了整理与归档,以建立完备的数据库。

文/魏艳萍

图/孙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