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友之窗  系友活动

毕业三十载,归来仍少年 ——心理学系八八届系友返校举办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

发布时间:2018-10-26阅读量:708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心理学系八八届系友在毕业三十年后的这个秋天回到了青春年少时一起读书的地方。








10月20日上午,在紫金港校区,同学们跟随校史馆讲解员的介绍一步步了解和回顾浙大的发展历史。久久地站在西溪校区的模型前,同学们在一众教学楼里寻找当年上课、吃饭、住宿的地方,一个个青春故事被勾起,满满的都是回忆。而手中的午餐饭票也立刻唤醒了深藏的记忆:“读书时的饭票还分不同的颜色,黄色的饭票是换主食的”、“饭票还是男生们讨好女生的工具”……




image.png










在紫金港大西区,大家参观了标志性建筑求是大讲堂,远远地眺望即将落成的心理系新大楼,一起畅想心理系的未来发展。




image.png








下午,同学们与当年的任课教师欢聚一堂,举行了“心理学系八四级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会上,系主任何贵兵教授作为八八届同学,参加并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image.png



副系主任高在峰向系友们汇报了我系的辉煌历史、发展愿景和建设进展,特别谈到,心理系过去的成绩离不开系友们一贯的关心和支持,心理系的未来发展更期待系友献计献策。








会上举行了“心理学系八四级学长奖学金设立仪式”。本次三十周年返校策划之际,捐资设立奖学金一事同学们一拍即合。饮水思源,当年得到了来自国家、学校资助的求学少年们,如今已事业有成,回到母系,他们首先想到的是激励后学,将爱心传递。




image.png








师生交流环节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大学四年的成绩单,由卢盛忠老师逐一点名,并颁发给每一位同学,时光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大学课堂。同学们还惊喜地翻阅了自己当年手写的毕业论文原件,每一份泛黄的论文纸上一笔一划、一图一表记录的都是对学业的认真与严谨。




image.png








同学代表也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和感想。尽管每位同学有着不同的人生轨迹,但是对于母系培养的感激之情,对老师、同学的美好祝愿,对母系未来发展的深深期待却始终如一,这便是大家的少年之心、赤子之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