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员之家

启程新学期,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记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6阅读量:262

2018年10月19日晚18时30分,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2018-2019学年第一次党支部大会在心理系系楼204室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项玲连同志主持会议,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均到会参加。

image.png

会议一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先,支部书记项玲连同志介绍了本科生党支部的概况和本年度工作部署,并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接下来理论和实践的工作计划。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包括:以科学、规范为目标,完善组织建设,调整党支部设置,规范党建信息管理,严格党员发展与转正程序;以持续、有效为重点,提升骨干队伍,加强党建骨干队伍的建设,强化制度建设,优化分党校培训机制;以学习、互助为特色,建设先进支部,狠抓学习教育活动,注重党员的业务学习;以持续、活力为导向,打造党建品牌,进一步落实和推广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树立党员典型。会议还强调了其他有关重点事项。

image.png

其次,支部进行了支部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委员会成员选举。会议选举卢欢同志为支部委员会纪律委员,余晓莹同志为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陈皓云同志为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三位同志均获全体支部成员鼓掌通过,本科生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的“党员讲党课”环节,由宣泓舟同志为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关于枫桥经验的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宣泓舟同志从枫桥经验的起源出发,介绍了枫桥地区实行贫困自治的伟大尝试,并获得了最终成功,在主席的指示下进行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枫桥经验启示每一位共产党人,要因地制宜,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内部消化人民矛盾,走上一条自立自强的道路。

image.png

最后,项玲连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对党建制度及规范做了进一步梳理,对党员档案和电子数据库展开了全方位的清点检查工作,通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三级管理联络制度,督促每一位党员对自己的联系对象进行引导与教育,并完成基础档案的建设工作。

心理系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次党支部大会在全体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image.png

文/薛凌峰

图/宣泓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