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员之家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聆听中华凤头燕鸥繁殖招引项目志愿者心声

发布时间:2018-09-30阅读量:362

        9月28日下午两点,我系与省直同人集团、浙大建工学院在杭州市植物园开展了一次支部立体共建活动。

1538273994137224.png

        活动伊始,我系党委委员、应用心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树林老师向大家介绍活动主题与嘉宾。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华凤头燕鸥繁殖招引项目志愿者耿洁老师,她从今年4月底开始在宁波象山县第韭山列岛的铁墩岛进行了长达50天的“神话鸟”守护活动。耿老师分享了她和另外一名志愿者两人单独在铁墩岛上的生活和工作的经历与感受,以及关于中华凤头鸥的相关知识。 在耿老师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一位志愿者对中华凤头燕鸥的爱护,对自然的爱护。耿老师是一名医生,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50天时间投入到守护神话鸟、保护自然的志愿活动中去,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1538274334639323.png

        陈老师在最后总结时说的,爱鸟、观察自然,这既是自己的生活乐趣,也是一种从小我到大我的升华,保护生态环境,希望大家像本次活动的一样,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随后,一行人参观植物园,在实践中观察自然,领略风光之美的同时回味今天的收获。

 

 

    关于岛上的生活:岛上的环境并没有那么艰苦,还可以上网,配备有很高的一个水桶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用水,饮用水和生活物资由保护站每周补给,食物也都很新鲜,送上来的鲫鱼还可以在岛上养着,也配备有卫生间,岛上生活可能最困扰的就是蚊子,无处不在,每天全身都要涂防蚊液,洗澡也必须要点着蚊香,不然防蚊液刚一洗掉就可能被蚊子盯好多下。

                               1538274505166102.png1538274635362499.png

    关于项目:岛上有人工建造的栖息地,布设有燕鸥假鸟和回声播放设备,模拟燕鸥在岛上居住,燕鸥数量太少是不可能成功吸引中华凤头燕鸥成功繁殖的,今年岛上招引的燕鸥大概有2500只,主要是大凤头燕鸥和中华凤头燕鸥,它们会在栖息地上找自己的巢位,白天飞出觅食,晚上归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