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员之家

立体共建支部共赴拱墅区爱心科技体验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30阅读量:336

        9月29日上午,浙大心理学系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所党支部、浙大建工学院结构学科教工党支部和浙江省省直同人集团第二党支部共赴全国首个心理服务体验馆——拱墅区爱心科技体验馆举办支部立体共建联合党日活动。根据支部立体共建备忘录,三家支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特点,轮流牵头组织联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浙大心理学系承办。

1.3.jpg

        位于和睦路128号的拱墅区爱心科技体验馆里,党员们目及之处是让人感到舒服放松的春天绿、天空蓝、纯净白。场馆体验区内的“脑波之力”、“注意力训练”、“心理扫描仪”等心理科普小游戏融学于乐,引发大家驻足观看和跃跃欲试。体验馆还设有专业心理咨询、静心训练、情绪与压力管理等课程,循序渐进帮助参观者了解自我、理解差异、疏导情绪。

1.1.jpg

        参观完毕,浙大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何洁以“如何识别孩子的天性”为主题,传授了0-6岁儿童的养育经。日常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婴幼儿甚至新生儿就已经表现出明显的气质方面的个体差异,有的外向活泼,有的内向安静。然而气质类型没有好坏,家长需要做的是对儿童因材施教。

        随后,大家就各自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充分认识到了解孩子的个性和阶段性特征,倾听孩子是共建良好亲子关系的关键所在。

2.4.jpg

        心理学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走近心理学,学会悦纳自我、关爱他人,通过不断的内省、思辨、倾听、共情,就会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