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团建园地

【主题团日】关于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双一流”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1阅读量:345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系“双一流”建设目标愿景,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系团委决定在全系团员青年中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4月至5月

二、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应紧扣团日活动主题,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如下形式的各项活动: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2017年10月召开了党的十九大,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团支部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充实有质的系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信仰。如组织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研习、经典品读会、读书报告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阅读时政类书籍;组织青年典型、优秀党员/团员,走进各支部、走到各社区,开展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关注时事热点,培育家国情怀;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影视作品观看、嘉兴南湖实践,了解“红船精神”,引导青年增进理性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2.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回顾中国青年运动近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和家国情怀。各各团支部要广泛开展青年风采辩论、青年使命讨论、青年合唱比赛等活动,提升新时代团员的使命感,展现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开展团务知识学习、团史知识竞赛等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3.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40载光辉历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各团支部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如通过主题班会、团小组学习讨论、分享交流等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国家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等各领域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开展征文比赛、主题演讲活动、摄影比赛等,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改革开放的认识和领悟。

4.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2017年12月学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大学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团支部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荣校爱校意识。如开展会议报告研读、会议精神学习会、明辩会、校友报告会等,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了解学校和心理系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组织校情校史学习、西迁文化追溯、我看“双一流”建设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学习理解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增强青年学子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心理系的“双一流”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三、总结评审

各团支部可参考2017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见附件1),并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活动。系团委将根据活动开展和总结情况,择优推荐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校级优秀评选。

各团支部请按时上交以下材料: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H5,结合活动开展和团员青年感悟,以新颖灵活的形式,直观表达青年态度,发出青年声音。截止时间4月23日17:00。

2.活动总结及相关新闻稿件(精选活动图片3-5张)。截止时间5月10日17:00。

3.活动经费申请表(见附件2)。每个团支部本次活动使用经费500元,请如实填写各项支出情况并附上相关票据。截止时间5月10日17:00。

相关材料请发送至xlxtw@zju.edu.cn。H5请发送链接至邮箱。

未尽事宜,请联系:

胡丹玲 18867135887

陆智辉 8273460

 

附件1:2017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xls

附件2:团建活动经费申请表.docx

 

 

 

心理系团委

2018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