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浙江大学心理系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1阅读量:632

今年暑期,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下,在各部门、各学院(系)、学园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落实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贯彻执行《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围绕“求是情·中国梦”的实践主题,深化开展“红色寻访”专项实践行动,认真组织“感受西迁文化,建功第二故乡”浙大西迁地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公益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实践活动圆满结束。500余支实践小分队,7000余名大学生分赴全国各地及海外地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了一批主题鲜明、活动扎实、成绩突出、影响广泛的实践项目,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及时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鼓励先进,扩大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力,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对照《浙江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考核评比细则(试行)》,决定对今年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先进评选办法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1. 校级优秀团队:面向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实践团队。要求社会实践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取得显著实践成果;与实践地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有明确的合作项目与服务范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校级十佳团队将在综合评定和公开答辩的基础上产生,各院系可重点推荐1支团队(学园2支)参评,并注明参与十佳团队答辩。

2. 校级优秀指导教师:面向担任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要求亲自参加并指导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生实践地具体开展各项指导工作,带领学生实践团队取得较好实践成效。在同等情况下,近几年内多次担任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且工作表现突出的,予以优先考虑。

校级十佳指导教师将在综合评定的基础上产生。

3. 校级先进个人:面向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在读浙江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全程参加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项建设做出较大贡献;实践结束后认真总结,撰写2000字左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实践报告。

4. 校级优秀论文:面向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本科生、研究生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心得体会等。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理论水平;格式参照《附件8: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

5. 校级优秀组织奖:面向组织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院(系)、学园。要求组织发动及时广泛,筹备工作深入细致,校级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将作为优秀组织奖评比的重要参考;活动内容切合实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活动成效显著,宣传报道深入;注重社会实践机制建设的完备与基地建设的完善;注重社会实践总结评比工作,有较好的学院(系)、学园社会实践总结材料上报;举行形式多样的院级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二)评选方案及候选比例分配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可推荐优秀团队1支;先进个人数1人;优秀指导教师推荐1-2名候选者;优秀论文推荐3-5篇。

 

二、上报要求

(一)团队及个人

请申请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的团队或个人,分别填写附件3、附件4、附件5,并于9月18日17:00前上交。电子版发至xllzju@163.com,纸质版交至西五210办公室。

(二)心理系团委

于9月20日中午12:00前上报本单位的推荐材料,包括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

1. 电子材料请自行刻录光盘上交至校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光盘封面注明“【XX学院(系、学园)】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优申报”;光盘内文件命名为“【XX学院(系、学园)】社会实践总结评优材料”,内含如下文件夹(按照优异程度注明排序):

(1)汇总材料(内含附件1、附件2、附件7)

(2)优秀团队推荐表(附件3)及相关材料(注明一支为重点推荐参与公开答辩)

(3)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4)

(4)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附件5)

(5)优秀论文

(6)优秀组织奖申报表(附件6,不参评的院系可不交)

注:“优秀团队推荐表及相关材料”文件夹下分各实践团队子文件夹,内含实践总结材料、照片和其他多媒体材料。每张照片均命名为“XX学院(系、学园)赴XX实践团(照片内容描述)”。

2. 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加盖公章后上交至校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紫金港剧场321办公室)。材料包括:

(1)汇总材料(内含附件1、附件2、附件7)

(2)重点推荐的1支团队材料(注明参与十佳团队公开答辩)

(3)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附件5)

(4)优秀组织奖申报表(附件6,不参评的院系可不交)

 


 

附件1: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汇总表(请按优异顺序排列)

附件2: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汇总表(请按优异顺序排列)

附件3: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

附件4: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

附件5: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附件6: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申报表

附件7:上交材料汇总清单

附件8: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以及论文格式样本

附件9: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考评细则(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