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红船问初心,砥砺中国梦”心理系学生骨干红色寻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1阅读量:352

12月7号下午,心理系组织学生骨干赴嘉兴南湖开展 “红船问初心,砥砺中国梦”红色寻访活动,追溯红色记忆,深入学习“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图1.jpg

踏入南湖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全体成员重温了中国近代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和背景下,为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的进步和繁荣富强做出的巨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勾起了关于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前进的历史的思索和回忆,激励着全体成员不仅要关心当下社会的发展动态和发展方向,还要回顾中华民族的光辉奋斗史。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发展中的担当和责任,也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一系列战略思想。

图2.jpg

 

参观过后,全体成员来到了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回望革命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同学们热情高涨,深受启发,今后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和革命信仰,争取做合格党员。来到南湖,同学们驻足湖边,瞻仰红船,近距离体会了当年革命的时局动荡和建党艰辛,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图3.jpg

为期一下午的红色寻访活动,使心理系学生骨干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以参观学习为契机,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勤廉力量,用感悟和启发指导学习、工作与实践,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努力;同时更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新时代的中国先进青年,应为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继承光明革命传统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4.jpg

文/潘如 图/孙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