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短期培训

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基础理论班招生简章(五期)

发布时间:2021-04-15作者:阅读量:709

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基础理论培训班招生简章(五期)

(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培养计划)

一、项目背景

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基础理论课程,人生的必修课,健康心理,快乐人生。本课程是基于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近20年心理咨询师培训课程的升级,打造最具特色和标杆的公开课,是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和教育预防课程,对个人成长、家庭教育、社会发展以及构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都至关重要。该项目依托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学科及师资优势,不断完善和更新课程体系,使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班”成为心理咨询师领域具有高度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业性教育品牌。已为社会培养8000多名心理咨询专业人才,是全国最早、最有公信力的心理咨询师培训教学点注重品质,追求内涵开启您的心理咨询师成长之路。


二、项目特

一)内容系统全面。涵盖了心理学基础课程、心理学专业课程、心理咨询技术课程、心理咨询的伦理关系,构成完整的心理咨询理论课程体系

二)强大的专家团队。聚集浙江大学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教授、学者以及医院资深专家深化特色教学实践相结合

三)高度关注个人成长。心理咨询是用生命影响生命。本课程重视培养心理咨询师的基础理论知识。

(四)权威认证。由浙江大学颁发结业证书。

(五)完善的心理咨询进阶课程体系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基础理论班、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提升班以及浙江大学临床与心理咨询高级研修班,从“入门”到“提高”到“专业”

(六)资源共享。依托浙江大学心理系丰富校友资源,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不定期参加学术交流和系友活动


、报名条件

(一)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二)医学、教育学、心理学专业优先

三)对心理学感兴趣者


、培训方式

采用面授形式, 一个月两次,一次两天(周末)隔周授课,学制半年。


、培训教材

采用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全日制本科生使用教材


  1. 课程模块


模块

课程名称


生理心理学

基础课程

心理学与生活         


社会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变态心理学与健康心理学

专业课程

心理测量学           


心理评估实践


人格心理学


心理障碍诊断和标准


心理咨询技术及疗法


心理咨询与治疗

技术课程

心理危机干预


团体心理咨询

伦理关系课程

心理咨询的伦理与道德


七、部分师资简介

                                                           陈树林

浙江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医师,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病学系兼职副教授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兼职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系硕士研究生导师,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77月被确定为浙江省卫生厅省市共建重点学科-行为医学的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政府151人才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编委,中国认知行为治疗研究会委员。


                            何 洁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2008年美国马里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长期从事婴幼儿气质、情绪和社会认知发展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吴明证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论与教学专业委员会 委员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 理事社会心理学和组织行为学,研究领域集中于内隐社会认知研究


                            蔡永春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11月至201411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脑成像中心进行学术访问。

                            张 萌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就读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实验心理学系(Department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University of Bristol),获理学硕士(2005年)和心理学博士(2009年)学位。研究方向1)认知风格等个体差异在不同认知过程的影响;2)物质成瘾人群的心理机制与干预措施;等。

                            徐 青

浙江大学心理学博士,在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从事心理咨询科研和临床工作29年,累计个案数1+,担任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学组组长、浙江省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国家心理咨询师骨干师资。国家心理咨询师的各级培训督导。


                            卫 薇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至2018年,赴英国剑桥大学心理系进行学术访问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课题。


                            周 宵

现为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2020)。2015-2017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社会工作学院,I-CORE重大创伤研究中心从事创伤心理学博士后研究工作。近期主要致力于重大创伤事件后人们心理反应的相关研究。


                           高静芳

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中医院精神科主任, 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分会焦虑抑郁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委会委员;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巴林特盟主席;浙江省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医学会睡眠与情志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心理素质与心理健康工程”专家。从事心身医学和心理卫生工作30余年,擅长临床心理评估和焦虑抑郁的诊疗。


、考核方式

由浙江大学统一组织考试,考核通过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学籍管理

学员将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系统注册学籍可在系统查询学籍及证书。


、后继培训与交流

通过心理咨询基础理论培训班考试合格后,可继续深造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职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临床与心理咨询高级研修班。深造后优秀学员可以推荐入驻知名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从事心理咨询工作


十一、收费标准:

学费 8600 元 (不含教材费)食宿自理。


十二、报名及其他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即日起报名,额满开班。

报名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五楼(心理系)201室。

上课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五楼心理系教室。

联系电话0571-88273215   15355097779 (微信同号) 曾老师

报名提交的材料: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面免冠2寸近照1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咨询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