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级研修

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三期)

发布时间:2020-12-25作者:阅读量:2086

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培养计划)

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精英培养计划根据我国心理咨询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结合行业协会、业内专家,市场反馈共同探索而制定。目前我国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尚不完善,专业人员严重不足,尤其缺乏专业的综合型人才,为心理咨询行业的发展增加阻力。当前心理咨询行业的主要方式为谈话治疗,专业性的谈话需以理论、技术、经验及专业素养等能力为基础。基于心理咨询行业的特殊性,咨询师需具备扎实的方法论基础、成熟的理论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灵活的运用技巧,行业对于咨询师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但我国心理咨询行业对于咨询师专业能力的发展重视程度不足,主要体现在心理咨询师学历水平偏低、教育背景与心理咨询行业偏差较大、缺乏严格培训等方面。据此,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率先制定国际化课程体系及培养方案,把心理咨询师的培养规范化和标准化。推动我国心理咨询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社会持续输送专业化综合型人才。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在心理咨询师培养领域经过近20年的沉淀与发展,使“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成为该领域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业性教育品牌。项目源于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精英培养计划,旨在培养能独立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专业化人才。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联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同举办,强强联合。长期以来,心理咨询师缺乏心理咨询技能及必要的督导,导致在新手咨询师与成熟从业者之间出现明显的断层,针对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帮助心理咨询师全面、均衡提升。为社会培养具有心理咨询专业技能的人才,对国家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一、培训对象(下列条件之一)

(一)持有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三级证书者。

(二)已获得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以获得其它心理咨询培训证书,课时160学时以上。

、项目特 

(一)前沿的课程体系涵盖了心理咨询基础技术模块;心理咨询理论、技术和实践模块;系统家庭治疗模块;情绪聚焦的主要干预技术模块;治疗技术模块;危机干预技术模块;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模块;实操训练模块等系列内容,构成一个完整的心理咨询课程体系。

(二)强大的专家团队。聚集心理咨询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培训过程既教授经典理论和演练核心技术,又深化特色教学实践相结合

(三)高度关注个人成长。心理咨询是用生命影响生命。本培训重视咨询师个人在心理咨询中的关键作用,每个培训阶段设计与个人成长密切相关的主题,练就咨询师的强大内功。

(四)集中授课与小组学习紧密结合。强化理论、技术、实操三者合一切实提升综合职业技能 

(五)顶级基地以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主,各领域专业机构为辅,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浙江督导点。可为不同需求的来访者和机构提供包括心理咨询、心理测评、心理健康培训、咨询师督导培训等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服务申请注册系统心理师的基础

 

三、课程模块

浙江大学心理咨询技术高级研修班涵盖大课程模块:

模块

课程

 

基础技术理论综述  

 

心理咨询的设置与过程

心理咨询基础技术模块

心理咨询的基础技术   

 

心理咨询的评估、疗效及相关技术

 

心理咨询中的倾听及倾听技术演练

心理咨询主流理论、技术和实践

动力学取向理论与技术  

认知行为理论与技术      

人本存在相关理论与技术    

后现代相关学派理论与技术               

(叙事、隐喻、积极心理学等)

 

系统家庭治疗理论与技术

系统家庭治疗技术

婚姻关系的问题和处理

 

亲子教育问题的主要干预技术

 

情绪问题的主要干预技术

情绪聚焦的主要干预技术

焦虑情绪以及主要干预技术

 

抑郁情绪以及主要干预技术

格式塔治疗

格式塔治疗

危机干预技术

案例危险性评估及危机干预技术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

实操训练

案例概念化和咨询案例撰写

模拟咨询

见习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督导成长

个体督导、团体督导

 

部分师资简介

                                          朱婉儿

    浙江大学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注册督导师,卫生部认证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

毕业于日本名古屋大学健康社会医学系,接受过系统的行为治疗、催眠治疗、精神分析治疗、夫妻治疗以及团体治疗培训。从事临床医学和临床心理学的教学、实践工作三十余年,对工作学习、人际适应、压力管理、夫妻和亲子关系等临床心理问题有深入研究

 

                                          陈树林

    浙江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医师,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病学系兼职副教授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兼职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系硕士研究生导师,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7年7月被确定为浙江省卫生厅省市共建重点学科-行为医学的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政府151人才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编委,中国认知行为治疗研究会委员。

 

        祝一虹

浙江大学副教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增获得浙江大学“新星计划”资助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访学两年,参加各种心理障碍的分析和讨论,学习多种心理治疗方法,尤其擅长认知行为疗法,并分别在Beck学院和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参加培训学习,目前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

         徐青

浙江大学心理学博士,在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从事心理咨询科研和临床工作29年,累计个案数1万+,担任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学组组长、浙江省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国家心理咨询师骨干师资。第一期德中心理研究院中德高级心理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精神分析成员。在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变态心理学、医学心咨询和心理治疗、变态心理学、医学心理学、心理健康等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战经验,长期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人员进行规范化的培训和临床督导工作,精神分析取向临床、个人体验和督导工作,国家心理咨询师的各级培训督导

                                       杨宏飞

浙江大学心理系副教授,心理咨询硕士生导师。纽约州立大学心理辅导硕士,美国芝加哥从事青少年辅导工作。现任浙江省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是国际学校心理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心理健康、心理咨询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研究心理咨询方向

                                 Annette Hillers-chen

浙江大学心理系副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临床心理学、文化适应过程、格式塔治疗。德国吴泽堡格式塔学院研究代表。

 

         周宵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2020)。2015-2017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社会工作学院,I-CORE重大创伤研究中心从事创伤心理学博士后研究工作。近期主要致力于重大创伤事件后人们心理反应的相关研究。

 

         高静芳

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中医院精神科主任, 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分会焦虑抑郁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委会委员;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巴林特盟主席;浙江省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医学会睡眠与情志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心理素质与心理健康工程”专家。从事心身医学和心理卫生工作30余年,擅长临床心理评估和焦虑抑郁的诊疗。

 

         梁社红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咨询师,全球生涯教练,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员工援助计划课程发展中心认证讲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健康专项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干预协会EAP专项委员会委员。曾接受中德模式精神分析,身心灵全人健康模式(BMS)、认知行为疗法、短期焦点解决技术(SFBT)、中德整合式伴侣治疗、情绪取向个体和婚姻家庭治疗(EFIT/CFCT)结构式团体心理咨询实务操作、欧文.亚隆团体咨询系统培训。

 

五、学制

学制一年,一个月一次,一次两天(周末)

、后继培训与交流

通过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考试合格后,可以参加浙江大学临床与心理咨询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心理咨询师督导班,可以推荐入驻知名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从事心理咨询事业

、收费标准:

学费28600 元 (不含教材费)食宿自理。

、报名及其他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及人数即日起报名,20人开班,限40人小班教学。

报名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五楼心理系201室。

上课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五楼心理系教室。

联系电话0571-88273215   15355097779 (微信同号) 曾老师

报名提交的材料: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面免冠2寸近照1张、申请免修课程学员除交以上资料外,需再交学校成绩单证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咨询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