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招生

心理咨询技术高级研修班 黄埔二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11-21作者:心理系阅读量:2067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是全国一流的心理咨询技能培训教学点。

本项目以实际操作为主要特色,心理学流派学习部分由浙江大学心理系教授以及国内外教授亲临授课;临床实践由浙江求是研究院心理健康研究中心承担。来自杭城各家精神专科(包括市七医院、浙二医院、省中医院、同德医院、新华医院、树兰医院等)及浙大心理系专家手把手引领教学与临床带教结合。通过一年的学习初步形成心理咨询的基本技能。

 

一、培训对象

1、持有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三级证书者。

2、已获得心理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3、已获得心理学专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课程学习班结业证书(含在读)。

4、接受心理咨询课程160学时以上的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结业证书者。

 

二、项目亮点

(一)平台优势:学员将在浙江大学正式注册,由浙江大学进行学籍管理。

(二)权威证书:培训结束后经考核获得浙江大学颁发心理咨询技术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盖有浙江大学钢印,并由校长亲笔签名。

(三)继续成长: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成为浙江大学心理系系友,不定期回到学校,参加学术交流

(四)安排就业:优秀学员优先推荐安排工作岗位。从事心理咨询事业。

 

三、课程模块

 

 

 

 

 

 

 

 

 

 

 

 

 

 

 

 

 

 

 

课程

课    程  简  介

 

 

认知行为疗法

认知行为疗法是基本的治疗方法,应用广泛,该疗法是一种有结构、短程、认知取向的心理治疗方法,它的主要着眼点在患者不合理的认知问题上,通过改变患者对已、对人或对事的看法与态度来改变心理问题。

 

 

精神分析

精神分析法力图破除来访者的心理阻抗,把压抑在潜意识中的冲突诱发出来,使来访者明了症状的实质,从而使症状失去存在的意义而消失。

家庭系统治疗

将焦点放在家庭成员的互动与关系上,从家庭系统角度去解释个人的行为与问题,个人的改变有赖于家庭整体的改变。

格式塔心理治疗

个体对事物的知觉具有完整性,强调运用自然观察法,其学习理论由顿悟学习、学习迁移和创造性思维构成。

催眠治疗

通过催眠师的导,求治者的意识范围变小,借助暗示性语言以消除病理心理和躯体障碍。

 

沙盘治疗

亦称箱庭疗法 ,是在治疗师的陪伴下 ,让来访者从摆放各种微缩模具 (玩具 )的架子上 ,自由挑选小模具 ,摆放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的容器 (沙盘)里 ,创造出一些场景 ,然后   由治疗师运用荣格的“心象”理论去分析来访者的作品。

 

 

团体辅导技术

团体咨询的对象可由背景、问题相似的人组成,其好处在于每个人都能在人际交往过程中,了解自己与他人的联系及行为方式,增进理解与沟通。

 

 

 

正念疗法治疗

“正念”最初是佛教的一种修行方式,它强调有意识、不带评判地觉察当下。西方的心理学家和医学家将正念的概念和方法从佛教中提炼出来,剥离其宗教成分,发展出了多种以正念为基础的心理疗法。包括正念减压疗法、正念认知疗法、辩证行为疗法和接纳与承诺疗法。

 

 

 

 

 

 

精神分裂症

熟悉精神分裂症症状、表现、诊断、鉴别

精神分裂症案例分析

通过案例演练进入临床应用

 

双相情感障碍

熟悉双相情感障碍症状、表现、诊断、鉴别

双相情感障碍案例

通过案例演练进入临床应用

 

焦虑障碍

熟悉焦虑障碍症状、表现、诊断、鉴别

焦虑障碍案例

通过案例演练进入临床应用

 

抑郁障碍

熟悉抑郁障碍症状、表现、诊断、鉴别

抑郁障碍案例

通过案例演练进入临床应用

 

青少年厌学案例

通过案例演练进入临床应用

 

技术

与实践模

精神病理学、

咨询风险、道德教育

该模块的学习实践,旨在课本与“现实”之间架设一座桥梁,囊括了为确保新入职咨询师安全和负责地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所“必须知道”的知识。而观摩及助手的学习,则为新入职咨询师提供实操机会。

案例观摩

通过观摩掌握咨询的技巧

咨询师助手

参加医院及学校的实习与咨询

 

四、拟聘请的师资

陈树林  

    浙江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美国University   of Rochester 精神病学博士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兼职教授。


杨宏飞  

    浙江大学心理系博士,浙江大学心理系副教授,心理咨询硕士生导师。纽约州立大学心理辅导硕士,在芝加哥从事青少年辅导工作一年。


何安娜(德国专家)  

    浙江大学心理系副教授,海德堡大学博士,德籍临床心理学专家,擅长于格式塔心理治疗,是经验丰富的心理督导师。


徐青  

    浙江大学心理系心理咨询专家,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学士,浙江大学心理系博士,擅长于精神分析的心理咨询督导师。


高静芳  

    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教授。浙江省中医院精神科任, 任医师。擅长于各种心理应激障碍、女性常见心理问题、精神疾病康复、老年认知与行为障碍的诊治。


张驰  

    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名誉副主任。


谭忠林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精神六科(情感障碍)主任,擅长治疗抑郁症、双相障碍的诊断治疗,自杀及哀伤的评估干预。


金卫东  

    主任医师,精神科主任、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精一科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德国ULM大学客座教授。


马永春  

    副主任医师,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心身二科副主任,毕业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擅长焦虑障碍和睡眠障碍的治疗和处理,治疗上使用药物治疗联合心理治疗,是专业的认知行为治疗师和催眠治疗师。


禹华良  

    浙二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中国“标准化病人”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神经修复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旭娟  

    浙江省树兰医院副主任医师,曾在浙一医院精神卫生科工作16年,擅长于抑郁症、焦虑障碍、双相情感障碍、睡眠障碍的诊治。


张海生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擅长于青少年行为问题、婚恋情感问题、睡眠障碍等的诊治。


  
 

五、培训周期

学习周期为一年,每月双休日集中2天学习


  
 

六、上课地点

西溪校区心理系(西五楼)

 

七、收费标准

26800元


  
 

八、报名地址

西溪校区心理系(西五楼209)

报名请识别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

blob.png

 

九、咨询电话

88273390 、88273290、8827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