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级研修

心理咨询技术高级研修班一期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8-11-09作者:心理系阅读量:638

1.jpg 


2018511日及512日,心理咨询技术高级研修班(第一期)邀请到了两位美国加利福尼亚整合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Integral StudiesCIIS)的老师来为学院授课。两位老师分别是娜塔莉博士(Dr. Natalie)和波士顿博士(Dr. Boston)。两位老师从理论到实际,从定义到技术,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介绍了自然疗法和创伤后治疗技术。


 


2.jpg



 Natalie Metz

娜塔莉博士

自然疗法专家

草药学专家

教育家


3.jpg


波士顿博士

Denise Boston

多样性和包容性办公室

表达性艺术治疗

创伤后治疗


 

自然疗法

Natalie博士先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快速地活跃了课堂氛围,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向学员们介绍了自然疗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


4.jpg


自然疗法是一种以无害为目的,追求消除或最小化治疗副作用的治疗方法,通过去除阻碍人体自然恢复的障碍,来使人们的身体、心理、精神能够自然疗愈。


5.jpg


Natalie博士还向学员们介绍了一种名为健康车轮的方法,帮助大家对自己或他人进行分析评估。

 

创伤后治疗


6.jpg


Poston教授介绍了叙事疗法,指导学员如何学会倾听、谈话,如何学会尊重,通过小组练习,学员收获很大。她强调咨询师不要把自己当作专家,而是帮助来访者成为专家,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教授还介绍了生命之树疗法,这是非常好的方法来疗愈来访者。课堂中学员间的互动以及师生间的互动使大家学到了很多东西。


7.jpg


结语

在本次课程中,外教们将更多西方的理念带到了课堂中,也与东方文化进行了结合,开拓了学员们的视野,让学员们对心理咨询有了不同角度的理解。同时,两位老师都让学员们在课堂中进行了实践,从实践中掌握技巧。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