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级研修

心理咨询技术高级研修班一期系列报道之六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11-09作者:心理系阅读量:373

    69日晚,心理系一楼教室读书会现身神秘大咖—---省立同德医院马永春主任,同行的还有资深心理咨询师刘婵女士,心理系继教中心主任徐海玲老师,三位老师共同主持了本次的读书会。

1.jpg

在读书会中,全体学员都做了详细的自我介绍,马主任强调自我介绍是为了加深彼此的印象。马主任介绍了高级研修班实习部分课程的安排,以及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咨询师的区别,他告诉大家培养真正实操的心理咨询师是这个课程设置的使命,并对学员提出注意事项:

    1.要学会区分正常和异常。

    2.学习各种咨询技能,然后选择其中的一门继续深造。

    3.培养共情和建立关系的能力。 

2.jpgIMG_257

以精神分析为导向的心理咨询师刘婵女士,讲述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学员们向刘老师讨教各种问题,刘老师通过问答解惑形式回答了学员的各种问题,她的亲和力给学员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学员们从刘老师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未来的成长足迹,有同学表示:以后也要成为像刘老师一样的咨询师,帮助到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3.jpgIMG_258

马主任给大家画了一个饼,这个时代需要咨询师,医院里的睡眠障碍门诊大都通过药物去处理病人。以后的前景是:医院和学院建立共享的平台,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咨询师互为合作伙伴,他鼓励心理系学员组建团队,资源共享,医疗互助。

4.jpgIMG_259

徐海玲老师说我们这个心理咨询技术高级研修班是心理系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的项目,培养有能力的学员是大家共同的目标,课程内容根据需要可以做适当调整,或者通过读书会的形式补充。

整个读书会高潮迭起,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缠着马主任各种讨教,马主任也许诺大家会经常来读书会。(偷偷告诉大家:读书会千万不能错过!后悔药没得买呀!)

 

学员吕艳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