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陈立心理科学青年论坛:Application of machine learning ensemble models to predict hospitalizations andemergency department visits of long-stay nursing home residents

发布时间:2019-06-11阅读量:150

2019年6月10日,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肿瘤中心助理教授徐会文博士受邀做客我系陈立心理科学青年讲坛,为我系师生带来了题为“Application of machine learning ensemble models to predict hospitalizations andemergency department visits of long-stay nursing home residents”的精彩报告。

1560930872(1).png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是目前最前沿的自动化学习的计算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医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多个研究领域,更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讲座上,徐会文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以及简单的模型选择和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机器学习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和认识。

之后,徐会文博士介绍了他自己的研究,利用机器学习来预测病人的住院和急诊使用行为。这是基于60多万人的大数据研究,研究结果构建了病人住院和急诊行为的预测模型,并比较了机器学习和Logistic回归等传统分析方法在风险模型构建上的优劣势,结果发现机器学习在风险调整上相比传统方法而言具有一定的优势。

1560930899(1).png

报告结束后,徐会文博士与现场师生就机器学习的理论、操作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