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管理  工会之家

知行合一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4-19阅读量:128

2019年4月12日下午,心理学系工会组织本系教职工赴余姚春游,并在此期间召开心理学系教学工作及师德师风研讨会,同时还进行了廉政教育参观。

到达余姚后,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王阳明故居。王阳明作为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军事家、文学家和书法家,在余姚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大家参观了王阳明的成长环境,并学习了王阳明创立的“心学”理论以及“阳明心学”中的三大核心学说:“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

心理系教学工作及师德师风研讨会上,副系主任高在峰围绕近期本科教学工作作了报告,重点对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优化、编写教材资助、慕课建设、对外交流进展、双万计划、微辅修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高在.jpg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洁围绕师德师风这一主题与老师们展开了讨论。她明确了当前教育形势对教师发展的要求,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教师更应该重视自身师德建设、加强师德修养,并且她表示需要通过经验分享等形式提升教师与学生的沟通技巧。

何洁.jpg

综合办主任秦艳燕向大家传达了学校保密办的各项保密要求,强调对于教学、科研工作中涉及的保密事项都应按要求采取各种保密手段。为强化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国家安全与网络安全的专题片。

艳燕.jpg

系主任何贵兵老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重申了本科教学、师德师风及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于博士生招生及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希望各位老师对于我系提出的“跨专业能力研究生培养模式”群策群力,将方案落地。

何老师.jpg

第二天,老师们游览了以峡谷景观为依托,充满浙东古山村风情的丹山赤水景区,并参观了“中共余姚四明山第一支部纪念室”。为加强廉政教育,大家还来到了位于梁弄镇横砍头村的“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学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浙东革命根据地有关党的建设、政权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等方面的内容,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回程途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推动本系各项事业的发展。

旧址.jpg